无语问苍天嘻嘻

随便说说关于盾冬铁的一点看法,个人观点,打脸来战

卧槽,见识到了什么叫粉不如黑,呵呵,你继续你的恶搞吧

荷花池: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做了第三集,盾铁粉和盾冬粉会不会在我的小剧场下面打起来?更或者来围着本po扔臭鸡蛋?本po一向三观尽毁,下线碎尽,对人物的恶搞与颠覆从来都是充满报社的。但是,本po最近都在思考,同样看了电影,自己怎么没萌上盾铁或者铁盾,反而有点爱上冬兵和队长这一对CP?经过反复思考,吃了三碗饭,喝了两瓶酒,又抽了三袋烟之后,本po觉得自己爱上这对CP的原因除了觉得384生得比小萝卜好些骚些之外(并不是说小萝卜不好,只是他的长相不是我的菜),主要是因为本po觉得,就电影来看,队长对吧唧的感情,和吧唧对队长的感情,来得要比凸尼和队长之间深,让本po觉得更有可信性。 妮妮与队长,也许是相互喜欢,但吧唧与队长年少时的情分就不用说了,单凭冬兵在经历了那么多次洗脑与将近70年的残酷训练之后以后,只见了队长寥寥数面后便三观尽毁信仰崩溃,可见情根深种到何种地步。所以我不认为一个对队长有着如此执念的人是只与队长相识数年的妮妮所能抗衡的。 同理,我也不觉得妮妮对队长那刚刚萌芽的好感能与这样一份深重的执念抗衡。 妮妮对队长的情感无疑更为健康向上,而冬兵对史蒂夫的情感肯定是疯狂且偏执的。就心理健康来说,选择妮妮无疑更为健康,但是冬兵作为一个特殊人格的个体他对队长的偏执却是非黑即白的,在自毁与摧毁之间维持着一个微弱的平衡。史蒂夫是之于冬兵更像是一个“自我意识”的“唯一参照物”。 冬兵与吧唧,nothing与everything,当一个人的“自我”被否定时候他就会陷入深深的自我认知危机中,而这正是电影中冬兵所面临的问题。你的记忆残缺不全?你并不是你?你对世界的认知有错误?你怎么知道你的记忆是正确且真实的?你到底是谁?于是人本能地就会设法修正错误重新定位。但重新寻找“自我”需要可靠的参照物,无疑队长就是冬兵解决身份危机那个活生生的参照物。昔日的情谊,正确的感觉,似曾相识的容颜,这些都会令冬兵紧抓着队长不放。以队长作为参照自我定位。这种情感将是具有摧毁性的,其间维持的微弱平衡十分脆弱且敏感,任何轻微的搅动都是要人命的。 所以,我认为,就算是妮妮与队长有一定的情感,我都觉得这份情感在这样一份执念之下无力生还。所以,我还是觉得妮妮还是把队长留给冬兵去纠缠吧,免得徒惹伤心了不算还得被迫成全他人,还得被人抛弃的下场落。 与其如此,倒不如趁早潇洒地甩了罗大盾去找小辣椒或者贾维斯来得划算,省得为了一份简单的“喜欢”断送了性命。(不要认为冬兵杀不了妮妮,看看妮妮他爸就知道冬兵是什么人了。)

评论

热度(19)